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公益殊荣!国术科技荣获北京博物馆学会“公益奉献奖”

2021-06-16

2021年1月26日,国术科技被北京博物馆学会特别授予“公益奉献奖”,以表彰公司对北京市文物博物馆行业的持续努力。

国术科技多年从事科技智造与科普行业,尤其是高科技科普展示技术的研发,以及相关展品的智造,在科普行业和文博行业有十多年历史。迄今为止,国术科技已为数十家科技馆、博物馆打造了上千件科技展品,拥有上百项技术专利。

北京博物馆协会是促进首都博物馆事业进步与发展的坚实力量,其会员单位包括首都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大钟寺博物馆、观复博物馆、北京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等优秀单位。

国术科技获此殊荣得益于国术科技的高科技展示与互动技术不断地为文博行业的数字化展示与深度互动赋能,缩小了国内科普与国际科普的技术差距。

国术科技不仅拥有高科技的技术与产品,还有持之以恒的科普情怀,不断为整个行业的公益行动助力,行业贡献尤为突出。比如在博物馆展陈策展工作学术研讨中,国 术科技曾独家资助了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的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的《策展 博物馆陈列构建的多元维度》丛书。该书详细介绍了策展的精髓和实践案例,从侧面展现了北京地区博物馆在展览陈列领域的成果和水平,对全国文博行业的发展都 有着深刻的借鉴意义。

一直以来,国术科技的经营理念就是“与社会共生,与用户共赢”,国术科技既坚持为用户提供创新技术和产品,也不断以公益之心为社会发展助力,尤其是科普行 业。中国未来要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必须依靠创新发展,文博科普行业也不例外。2016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科技三会”上明确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让国术科技作为科普行业的匠人和担当者更感觉责无旁贷。

此次荣获北京博物馆学会“公益奉献奖”,对国术科技也是难得的激励。北京已成为全球拥有博物馆数量第二多的城市,仅次于英国伦敦,博物馆总藏品已经达到 676.39万件/套,2019年举办相关活动57969场次。未来,北京还将打造布局合理、展陈丰富、特色鲜明的博物馆之城,并引领全国文物博物行业的 发展。

国术科技受益于北京地区众博物馆、科技馆的厚爱和扶持,有此机会为北京建成“博物馆之城”尽绵薄之力。国术科技将继续凭借先进技术与公益情怀,让更多人感受科普的魅力,为北京文博行业的发展,乃至为中国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