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重磅捷报!国术科技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1-11-05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示了2021年度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国术科技作为科技智造企业的杰出代表,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为什么特别重要?

据有关资料,“专精特新”最早于2012年出现在中央文件里。2013年,国家工信部专门就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2021年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的重要性在于这些企业体量虽小,但长期在某一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很多都掌握着“卡脖子”的关键技术或独到的高科技专利,被媒体总结为“体量不大,技术含量不小”,不仅对于解决“卡脖子”问题意义重大,而且还是整个中国经济从要素驱动型粗放式增长向创新驱动型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所谓“专精特新”,主要是指具有四大能力的工业中小企业,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主要指专业性强的产品;“精”是精益求精的工艺或管理;“特”是与众不同之处,包括工艺、配方或功能;“新”是自主创新、联合创新或消化再创新的技术突破。


国术科技如何专精特新?

  • 专注科技智造,科技专利和专业产品至上

“专”是国术科技的基因,甚至信仰。公司从创立伊始就特别注重研发,奉行专业主义。国术科技专门设立了展品研发中心,并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十几年来已拥有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尤其是研发并智造的“科技魔轮”“科技魔链”“音乐小球矩阵”等专业化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和业界尊重,广泛应用于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佛山科学馆、深圳科学馆等众多科普场馆。

2016年,国术科技与全球交互投影技术的领导者以色列EyeClick公司达成合作,将科技智造提升到全球领先的水平,双方联合推出的“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和“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成为全行业的世界级引领者。



  • 精益智造,精细运营

国术科技一直认为,好的产品不仅要有技术创新,还要有精益制造。以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为例,该产品采用红外、激光多重立体识别,对人体模型多点侦测,可实现复杂的人体动作捕捉,以极小的数据量实现系统控制,识别响应时间<100ms,识别水平误差<2cm,系统运行流畅、高效、便捷。该产品还特别注重系统软件和游戏内容的配套,能满足地面交互、桌面交互、墙面交互、体感交互等不同应用场景需求。200多款已开发完成的游戏节目可供用户选择,涵盖科普类、益智类、动作类、竞技类等。

国术Eyeplay还具备良好的售后保障能力,通过远程维护和云端管理技术,实现设备系统软件和游戏节目的远程自动更新、设备硬件故障的监测等,可有效缩减人力成本、提高服务效率。


  • 开创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场景

无论是深耕多年的科普产品设计与制造,还是如今全球技术领先的商用游戏机器人的生产与智造,国术科技都走特色化道路,多次成为一个品类,乃至一个细分行业的开创者。

国术科技早年研发的“科技魔链”和“科技魔轮”等特色展品,采用“魔术”的形式传达科普理念,展示精准制造,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如今,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通过交互投影技术将虚拟空间转换到现实空间,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环保健康的沉浸式+交互式游戏体验空间。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受到麦当劳、德克士等头部餐饮企业的欢迎,仅在中国大陆地区就有1000多家麦当劳门店使用该产品替代原本的儿童滑梯等传统游乐设备。


  • 以自主创新撬动全球联合创新

国术科技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的多项拳头产品得到市场深度认可,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科普研发基地、北京市专利试点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等多项资质或认证。

基于扎实的专利基础和创新发展的理念,国术科技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技术合作,与以色列EyeClick公司的合作中,在技术引进的基础上实施本土化创新,成为北京大学跨文化领导力中心之融合创新的典型案例,为我国中小企业对外新技术合作,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实践经验。

此次入选北京市2021年度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是国术科技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未来,国术科技将以此为契机,秉承“与社会共生 与用户共赢”理念,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科技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