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国术科技应邀参加京津冀特殊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研讨会

2023-11-22

2023 年11 月 16 日至18 日,由北京市教育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京津冀特殊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共同主办的“数字教育时代背景下京津冀特殊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天津市成功举办。会议旨在推动京津冀地区特殊教育的信息化发展,加强三地之间的协同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特殊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国术科技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北京市教育信息化专委会理事长覃祖军,北京市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李明伟、天津市特殊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孙万里分别进行了致辞。

数字教育时代背景下京津冀特殊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研讨会开幕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特殊教育专家、学者、教师以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教育时代背景下特殊教育的信息化发展。西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杨中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孙颖、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林晓洁、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会第六届理事会智力与发展性障碍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协会智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于文、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校长天津市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董存良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国术科技新媒体总监王爽作了题为《互动投影技术运用在特殊教育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并同研讨会的专家、老师们分享了互动投影技术在特殊教育领域中的实践与应用。

西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杨中枢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孙颖


国术科技王爽分享《互动投影技术运用在特殊教育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

国术科技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探索“科普+场景”业务模式,在推动社会化科普的同时,积极运用先进技术助力智障儿童的康复需求。

2015年,国术科技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等合作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的研发、编写和出版发行工作。该出版物耗时六年,于2021年5月出版发行。该出版物涵盖了语言、思维、艺术、生活、康复五个领域,共30本图书、30张光盘以及“方圆特教”网络平台(www.fangyuantejiao.com)等,内容上图文并茂,技术上可以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同步观看教学视频,方便特殊儿童通过全媒体方式进行学习。

在研讨会上,《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这套书受到与会专家、老师关注,大家在会议间歇纷纷传阅。国术科技向玉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天津市宝坻区特殊教育学校分别捐赠了《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系列出版物,支持学校特殊儿童教育。


国术科技捐赠图书


参会老师传阅《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系列图书

目前,国术科技以《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为内容基础,依托全球领先的交互投影技术,开发一系列配套的康复训练游戏节目,通过寓教于乐的交互体验,让特殊儿童在“玩乐”中达到良好的康复训练效果。

“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能够投射出丰富的游戏界面,通过屏幕上炫酷多彩的动态画面营造出AI沉浸式的互动场景,激发特殊儿童的兴趣,吸引他们参与其中,使其在自然、和谐的游戏环境中敢于真实、自由地表现自己。直接的互动反馈形式打破了特殊儿童的学习壁垒,既帮助特殊儿童疏导了内心的情绪,又可以提高他们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

目前,“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已应用到美国纽约安德森康复中心、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珠海斗门特殊教育学校和青海省海南州残联康复中心等教育机构。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学校参观环节,与会者实地了解天津南开区育智学校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情况以及信息化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通过参观交流,与会者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特殊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特殊教育信息化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会议还进行了京津冀特殊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的换届选举。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京津冀特殊教育协同发展联盟负责人张晓成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推进京津冀特殊教育协同发展,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推进融合教育,全面提高特殊教育质量。三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创设特殊教育品牌。

国术科技作为联盟成员,将继续遵循“与社会共生 与用户共赢” 的经营理念,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支持和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康复,推动京津冀地区特殊教育的信息化协同发展,加强三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提升特殊教育的整体水平贡献一份力量。